English

瘟疫时代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现在人们普遍认为,癌症、心脏病和其他绝症主要是由于遗传原因和生活方式引起的。但本书的作者,生物学家保罗·埃瓦德(PaulW.Ewald)却认为这是一种“常识性的错误”。在这本大胆而引人入胜的书中,作者指出,这些严重的疾病实际上是一种通过慢性感染而患上的传染病。

我们知道,急性传染病的症状往往立刻在患者身上显示出来,如流感、霍乱,甚至埃博拉,它们都可很快得到确诊。而慢性传染病的潜伏期可能长达数十年,最后爆发时便一举毁掉病痛者的生活。埃瓦德博士的说法惊世骇俗:是细菌而非基因决定着我们的生命和死亡。我们生活在一个遍布细菌的世界上,消灭它们是不可能的,最重要的是了解它们,从而找到一条求生之路。

(Plague Time:How Stealth Infections Are Causing Cancers,Heart Disease,and Other Deadly Ailments,Paul W.Ewald著,25美元,FreePress,2000年11月,ISBN:0684869004,本书位居12月10日Amazon.com科学类畅销书榜第3名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